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司新闻 >> 史正富董事长出席“2009第一届中国财富与资产管理论坛”
 
史正富董事长出席“2009第一届中国财富与资产管理论坛”
[日期:09-02-23]

        2009年2月20日,由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共同指导,东方财富网、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09第一届中国财富与资产管理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财富与资产管理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并力邀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学术机构的领导、专家共同总结财富与资产管理业的发展经验和教训、探讨该市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发展趋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灵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及花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就财富与资产管理业的发展发表了专题报告。史正富董事长作为PE机构的代表发表了《全球金融危机下本土PE发展问题》发表了专题演讲。

        与会专家指出,全球财富有向亚太转移的趋势。上海成为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心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和条件。2008年全球财富报道显示截至2008年年底,全球的各个机构管理资产总额是109.5万亿美元,北美地区占到了39万亿美元,三分之一略强,但是其2007年的增速只有3.8%。欧洲地区占到了38万亿美元,和北美相差不远。亚太地区2007年底,中国占到了25.5万亿,虽然比北美和欧洲要落后一些,但是从几年的增速趋势就体现出优势来,比如从2002年到2007年,亚太地区财富管理年均复合增数达到了17.4%,北美地区2007年是比较好的一年,增速才3.8%,中国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则是25%。

 
 
 
版权所有:同华投资集团          Comway Capital Limited          电话:86-21-6104-2999          地址:上海市浦东世纪大道1777号东方希望大厦11楼A座